Touki_y

开个CP小号吃粮产粮(/▽\=)👉全职👉忘羡👉桃雪✌

【周叶】论周泽楷的正确栽培方法 05-06

#OOC预警
#玫瑰花妖周X人类叶
#今天是喻队客串

05
“你……有名字吗?”
“有。”
“叫什么?”
“姓周,名泽楷。”
小团子盘腿坐在抱枕上,又补充道:“恩泽的泽,楷模的楷。”
叶修点头:“嗯,名字不错——不过原来妖精也有名字的?”
周泽楷也点头:“有的。你呢?”
“哦……我叫叶修。修身养性的修。”叶修答应着,他依然有些恍然,愣了好一会儿才想起正题,“等会儿,你是怎么来的?”
敢情他们在沙发上大眼对小眼对了这么久,叶修还是没搞懂这个小家伙的来源。周泽楷也不恼,指着阳台说:“花开了。从花里来的。”
“……”这家伙还真是个妖精,叶修打量着这个白白嫩嫩的小团子,小声嘀咕道,“不过,你们妖精都这么小个儿吗?”
没想到小团子脸腾地红了,暗红色的眼睛直瞪叶修,七分委屈三分恼羞,哼哼唧唧了好一会儿才吐出几个字:“土太少。长不大。”
叶修:怎么还怪上他了??那几个花苞不是挺健壮的吗?
他正腹诽着,周泽楷就悄咪咪地跳下抱枕,一路蹭蹭蹭地蹭到叶修的肚子上,然后扯着他的衣服,支支吾吾道:“饿。”
“我早上浇水施肥了呀。”
“吃不饱。”
“……”
周泽楷:[宝宝委屈但是宝宝不说.jpg]
“行行行您想吃什么我给你做。”
对于妖精也能吃人类的食物这一点,叶修表示很惊讶。猫都不能吃巧克力,可面前这个小家伙一口接一口地吃着巧克力蛋糕吃的正欢——当然,用的是叶修的咖啡勺。然而这个叶修在家里找到的最小的勺子对他来说依然太大了,然而这并不影响周泽楷对美食的追求。叶修看他吃得正欢,就知道这家伙怕是个甜食党,吃得巧克力糊一脸都不知道,连那件精美华丽的袍子都快被弄脏了。他忍不住抽出纸巾,伸手过去帮周泽楷擦干净。
小家伙手感不错,脸软软的暖暖的,跟刚出生的小孩一样。叶修想。
沉浸在巧克力美味中不能自拔的周泽楷被吓一跳,整只妖愣了好几秒才反应过来,抬头就看见那个比自己大好多好多倍的大家伙拿着纸巾对他笑。
于是他的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涨得飞红。连蛋糕都不好意思吃了。
于是叶修笑得更开心了。

06
于是玫瑰花妖周泽楷就这样和人类青年叶修住在一起。
虽说是花妖,但养起来和阳台的玫瑰一样简单。浇水施肥是必须的——毕竟玫瑰才是本体——周泽楷还挑食,就爱进口肥,其他的都不要,不要还不好意思说,就这样委屈巴巴地看着叶修,把卖萌攻势发挥得淋漓尽致得心应手,让叶修心甘情愿地为他掏钱。除此之外每天的点心也是必须的,周泽楷果然热爱甜食,特别是巧克力,有一次偷吃了壁橱里的酒心巧克力不小心醉倒,等到叶修回家时已经是满屋子混着浓郁酒香的玫瑰花香,差点把酒量战五渣的他也给熏醉了。
小花妖周泽楷人长得可爱,性格也可爱,惜字如金害羞腼腆,逗一逗就脸红,一只妖在家的时候也不会瞎闹瞎熊,特别省心,睡觉也是钻回玫瑰花里睡。只是最近一直有雷阵雨,花小周被惊雷闪电吓得不轻,死活不肯自己睡,天天半夜钻到叶修的卧室,哼哧哼哧地爬到他枕边蹭床。叶修没法,又怕压到周泽楷,只好在床头柜上搭一个小窝,四舍五入就是同床共枕。
叶修是个律师,忙起来连饭都没时间吃,很多时候都是留着周泽楷一只妖看家。乖乖周也有玩闷的时候,在把叶修的公寓探索完了之后,他就开始把探索领域拓展到了阳台之外。
因为从他出生的那天开始,他就感受到,这个小区里,不止他一只妖。
然后他就认识了隔壁楼的喻文州。
喻文洲的本体是一口古色古香的水缸。这水缸是一口瓷缸,缸里开着碗莲游着金鱼,缸身绘着繁复华丽的青蓝色的花纹,一看就知道是一口有身份有年代的缸。周泽楷第一次见喻文州的时候,他正坐在阳台的栏杆上摇着纸扇晒太阳,长发一半束起一半披散腰间,身穿白底蓝纹的对襟长衫,眼角眉梢间自带一股出尘气质,比起妖来更像下凡的仙子。
而周泽楷最好奇的并不是为什么一口缸也能成精,而是为什么喻文洲能长得个成年人类一样大而他只是一个十五厘米高的小团子。
“你自己也知道的呀,花盆太小,土太少,长不大。”喻文洲摇着扇子,温和地笑着说。
在办公室辛勤工作的叶修突然打了个喷嚏。是不是有人在说我?

——TBC——
相信我这真的是周叶真的是周叶真的是周叶!!!
团子周很快就不是团子了!!
顺便大家猜一猜文洲缸的主人是谁~

评论 ( 6 )
热度 ( 78 )

© Touki_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