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uki_y

开个CP小号吃粮产粮(/▽\=)👉全职👉忘羡👉桃雪✌

【周叶】论周泽楷的正确栽培方式 14

#玫瑰花妖周X人类叶

#OOC预警

#二更二更~谢谢小红心小蓝手( •̀ ω •́ )



14

车顶上的猫叫和噪音在那声叫喊响起的同时停止。然后一个人影落下,那个女人四肢着地,竟像猫一样弓起脊背,警惕地看着来人。车辆周围的野猫也闻声散开,拦在女人面前,做出防御的姿态。

然后叶修看到了令人难以置信的一幕。

深夜的薄雾中,女人弓着身子,喉咙里发出一声声愤怒的嘶吼。随着她的叫声,叶修分明看见女人头上长出两只毛茸茸的猫耳,一条长而卷曲的猫尾则从短裙底下伸出来,与电视剧上的猫妖别无二致。猫妖用指甲刨了刨地面,然后尖叫着向周泽楷冲了过去。

而不远处的周泽楷脸上毫无畏惧之色,向前一跃,便和猫妖扭打在一起,激起灰尘一片。猫妖到底在力气上不如周泽楷,眼中杀意一闪,黑色指甲突然化成锐利的钢刃,扬手便往他脸上抓取。周泽楷何等机敏,往后一个空翻,躲得干脆利落,他又抓准时机伸手一拳,正中猫妖下腹,直接把她打翻在地。猫妖扑空心中已是大怒,又不慎中拳,疼得呲牙咧嘴。而这时猫妖所在的地面突然闪现一个花纹复杂的阵法,中心图案则是一个巨大的六芒星,六根冰蓝色光柱从六芒星的六角升起,形成一个囚笼,把猫妖牢牢困在其中。周泽楷身后一直淡然而立的喻文州打开纸扇,含笑道:“若肯伏降,你今日或还有一条生路可走。”

经过一番打斗,猫妖原本整洁的外表此时已经凌乱不堪,她愤怒地抓着囚笼的栏杆咆哮道:“这是我先发现的猎物!花族与猫族向来井水不犯河水,汝等又何故多管闲事!”

“这怎能称得上闲事?妖精不可随意伤人,此乃妖族第一铁规,你已触犯律令,难道还执迷不悟吗?”说道最后,喻文州的语气里多了一丝严厉。

“少蒙我!这么难得的蕴灵者,你们会放弃?不过是螳螂捕蝉黄雀在后罢了!”

猫妖嘶吼着,开始在牢笼里疯狂冲撞起来,似乎要强行突破禁止。喻文州见状,叹气道:“我的意思,是不想在他面前杀生的,你怎么看?”

周泽楷看了他一眼,沉声道:“你有办法的。”

喻文州闻言呵呵一笑:“不过杀生也不合规矩,但把她带走这件小事我是没问题,只是这个人情,大人日后记得还。”

周泽楷没答应,依旧警惕地看着不远处死死挣扎着的猫妖。喻文州轻笑着,纸扇一收,一束耀眼的白光从牢笼正中亮起,直冲天际。与其同时响起的是猫妖惨烈的嘶吼声。待白光消失,街道上已经不见野猫和猫妖的踪影,喻文州也消失不见,一切又归于平静。

周泽楷连忙跑到轿车旁,不住地敲着车窗:“叶修,叶修,没事了。叶修。”

可是车里人一直没有反应。

周泽楷愈加急切,敲窗的节奏越来越快。

他又敲了好一会儿,车窗才慢悠悠地降下来。叶修指间夹着烟,说:“急什么,刚找打火机呢。”

“小周,我车坏了,我们一起走回去吧。”

 

看见叶修平安无事地从车里钻出来,周泽楷这才真正放下心。天知道他在家感应到叶修和妖精的气息混合在一起时他是有多害怕——叶修是人类,在具有攻击性的妖精面前无疑是处于弱势,再加上他的蕴灵者体质……周泽楷不敢再多想,直接像上次那样直接翻阳台跳了下去。

而后喻文州也赶来,说是要帮忙。周泽楷也没有拒绝,他不知道叶修是被什么妖精缠上,他化形不久,法力和攻击力还没完全成长起来,有喻文州在身旁支援总比他单打独斗要好。显然他的想法是明智的,虽然最开始他是占了上风,但如果没有喻文州的帮忙,那猫妖走投无路发起疯来,周泽楷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他自己受伤没关系,就怕叶修出事。

不知从何时起,叶修已经成为周泽楷心中第一重要的人,他依赖他,追随他,也尽自己所能地保护他,这些想法如同本能一般,不用大脑直接下指令,身体就已经自动自觉地做出反应。

“原来是这么回事……”听周泽楷说完前因后果,叶修呼出最后一口烟,“你们妖精也这么残暴啊。”

“我不是。”周泽楷替自己正名。

“小周当然不是,不然我还能在这里吗?”叶修说得轻松,却又听见周泽楷问道:“刚才,怕不怕?”

说到底,还是怕的。叶修想。虽然说他处变不惊以一张淡定嘲讽脸走遍天下,但说到底他只是一个普通人类,遇到这些不能用自然科学解释的怪力乱神之事,哪能不怕?这是出于本能的反应。所以他也大大方方地承认道:“怕,不过后来就不怕了。”

“为什么?”

“这不是你来了嘛。”叶修笑颜弯弯,回答道,“有你在,我还怕什么?”


——TBC——

本来想让小周牛逼一把顺便让碎霜荒火露个脸的后来想想决定再等等OWO毕竟小花妖也是需要成长时间的嘛

所以一开始文州缸的段位是比小周高的哈哈哈毕竟是古董

啊好想让杰西卡出场……王喻线感觉也很不错的样子……


评论 ( 4 )
热度 ( 50 )

© Touki_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