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uki_y

开个CP小号吃粮产粮(/▽\=)👉全职👉忘羡👉桃雪✌

【周叶】论周泽楷的正确栽培方法 17

#玫瑰花妖周X人类叶
#OOC预警
#在经过昨天的断后路式二更后我知道错了所以今天是爆字数式一更
#本章所涉及的妖族私设全都是我瞎掰的
#今天小卢小朋友客串~

17
叶修的烧在第二天早上便彻底退了,整个人活蹦乱跳似乎分分钟能大干一场,早早起床便要去上班。周泽楷并不完全了解人类的生活习惯,只当他们都像叶修一样视工作如生命一秒钟不干活就浑身难受的工作狂人,所以也没拦着他,只是在叶修出门前习惯性地把他搂在怀里蹭一蹭,才放人出门。
其实这轻轻一蹭也是有心机的。周泽楷悄悄地在叶修身上留了个记号,形状是一枚精致的花钿,就在叶修的锁骨上。这花钿普通人看不见,具有定位的作用,简单来说就是一个定位仪——如果叶修在上下班途中发生什么事故的话,周泽楷会马上感应到——像上次那样的意外,周泽楷是不愿意再看见第二次了。
送走了叶修,周泽楷在家无事可做,在把整个公寓都打扫一遍后,他走到阳台,站在花坛前。他出生的那朵花早就枯萎了,但又有新的花蕾不断冒出来,生生不息。周泽楷双臂微展,瞬间化作一束红光,钻进了花丛里。
玫瑰花的根部有通往妖族世界——灵谷的通道。那里对人类来说是一个异次元般的存在,却是整个妖族赖以生存的聚集地和根基。刚化形的妖精需要到灵谷的元生殿里登记,之后才能通过妖族通道在人间和灵谷之间活动。周泽楷对灵谷的兴趣不大,不常回去,只是昨天一只叫杜明的鸽子精捎话给他,说是族里长老想见他。
族里长老自然指的是他们花族长老。妖精种类繁多,统一管理会产生诸多不便,所以每个种族会有长老主持大局。如今的花族长老共有三位,其中一位便是此时坐在周泽楷面前的谷莲——她的本体是一株千年古莲,在地下古墓里沉睡许久,有朝一日被考古队挖掘,现在正在研究所里享受着国宝级的待遇。论资历和身份,谷莲长老的确当得起她如今的地位。
谷莲驻颜有方,即使年纪上已然不可考,但外貌一如二八少女般明艳美丽,又透着一股岁月沉积形成的雍容气质。她斜倚在元生殿的贵妃榻上,一双紫眸正盈盈地看着周泽楷。
“几天不见,小周又俊了些呢。”
周泽楷的外貌在颜值普遍高的花族中都是翘楚,自他化形以来,周围赞美他容颜的声音就没有断过。但即便是这样,性格腼腆的他依然在谷莲的称赞寒暄中红了脸。谷莲忍俊不禁:“也还是这么害羞。”
不过她叫周泽楷回来也是有正事要做的。谷莲手一挥,手里便多了一个木制托盘,托盘上摆放着两把精致的十字弩,一把暗金一把暗银,弩机上有暗红色花纹浮雕,手柄则雕刻着一朵怒放的玫瑰。
“这是……”
谷莲微微一笑:“你化形之时我们几个长老没有及时送上礼物,现在补上了。金色是荒火银色是碎霜,以你自身的灵力为弩箭——怎么样,你喜欢吗?”
花族有给初化形的妖精赠礼的传统,名声显赫的家族更有机会得到长老的亲自赠礼。周泽楷知道他所在的穿云家在玫瑰花妖中算是新起之秀,但他并没有想到自己也有这样的机会。
“可是——”周泽楷犹豫着说,“我不会……”
“你会的。”谷莲打断道。
她抬起手,指向窗台五十米外一根石柱:“不试试怎么知道——看见石柱上雕刻着的诗句吗?射中第三行第四个和第十行第六个字母。你可以的。”
周泽楷还想拒绝。他实在是没有使用十字弩的经验,可看着谷莲长老胸有成竹的表情,周泽楷突然想试一试。
他拿起荒火和碎霜,举起,瞄准,扣动扳机。
两束红光瞬间被发射出去,然后两声脆响传来,谷莲指定的目标处闪烁着红光。
“你看,不是很厉害嘛。”谷莲似乎早就预料到一般,笑眯眯地鼓掌。
周泽楷只觉得不可思议——在拿起弓弩的那一瞬间,他便感受到一种强烈的熟悉感,好像这两把十字弩曾昼夜不理地陪伴在他左右一般,而后面的射击,也是完全处于本能——连周泽楷都不知道,原来他自己的射击能力是这么强吗?
这……是天赋吗?
周泽楷思虑着,又和谷莲聊了几句,才起身告辞。在走出房门前,谷莲却突然叫住了他:“小周。”
“长老?”
“你……”谷莲回过头,问,“信命吗?”
周泽楷回答:“不信。”
谷莲意味不明地笑了笑,转移了话题:“嗯……好好收好荒火和碎霜,这俩可是难得的宝贝呢。”

灵谷深处,竹林中央,喻文州的书斋依旧平静安宁。他站在宽大的檀木桌前,正挥动着毛笔练习书法。只见墨汁随着他手腕的动作,在雪白的宣纸上留下浓黑的笔画。一字写完,喻文州提起笔,把它轻轻搁在笔山上,又站在原地细细鉴赏自己的作品。直至完全满意后,才将宣纸收起来。
“文州哥哥!”
一个棕发少年跑进书斋,一路呼喊着。“文州哥哥你又在写字啊!好厉害!”
少年打量着木桌上的摆设,不住称赞道。
喻文州笑着说:“瀚文喜欢的话可以跟我一起学,我虽然写得不好,倒也可以指点你的。”
少年名叫卢瀚文,本体是一只小金钱豹。常理说猛兽类的妖精并不喜欢和像喻文州这样文弱的妖精来往,但小豹子偏是个例外,三天两头就往书斋里跑。卢瀚文听了,连忙摆摆手说:“我就算啦——不过文州哥哥若是说自己写的不好,那就没有其他妖精的字的能看的了!”
喻文州忍俊不禁。
卢瀚文在书斋里转悠着,突然发现新大陆一般叫起来:“文州哥哥!你还会弹琴啊!”
喻文州闻言却是愣了愣。他回过头,发现卢瀚文指着的是多宝格上摆着的一把古琴。古琴放在多宝格的正中央,暗棕色的琴身一尘不染,琴弦在光线下闪烁着银光,相比是那光吸引了小豹子的注意。喻文州走过去,抚摸着卢瀚文的头顶,说:“我不会弹琴。”
“那为什么要把它摆在这里啊——”
“因为……”因为什么呢?“因为摆在箱子里,会坏。”
小豹子反应很快:“哦!所以哥哥是舍不得它变坏,所以才摆出来天天擦拭的吧!怪不得上面一点灰尘也没有!”
“……”
卢瀚文毕竟年幼,注意力很快有被别的东西吸引了去。喻文州站在多宝格前,笑容里多了几分落寞和苦涩。
其实,不是不会弹,只是不愿弹啊。

——TBC——
为什么今天迟到又断了日更呢
Emmmmm是因为下午为了构思王喻线然后一不小心开了个脑洞然后越写越兴奋然后写完发现已经很晚了
突然想给王喻线单独开个坑诶嘿嘿嘿【划掉】
不过还是等我填完这个坑再说吧,我对自己的拖延症心里很有B数的👌
今天荒火碎霜终于登场啦~因为在文里这个略带古风的背景里双枪感觉略违和,所以私设是十字弩~百科的时候发现也是相当帅的!非常适合小周了!
这个坑越挖越深了,非常好,开坑一时爽填坑火葬场🔥

评论 ( 4 )
热度 ( 45 )

© Touki_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