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uki_y

开个CP小号吃粮产粮(/▽\=)👉全职👉忘羡👉桃雪✌

【周叶】论周泽楷的正确栽培方法 19

#玫瑰花妖周X人类叶

#OOC预警

#私设叶修前世也叫叶秋,是的,和秋弟弟同名同姓


19

“喂。喂。你还好吗?”

“喂!还活着的话醒一醒!”

“喂!”

叶修是被吵醒的。

他皱皱眉,慢慢睁开眼睛,第一眼便看见一个十七八岁的少年蹲在他身旁,一脸好奇地看着他。

“醒了?”少年裂开嘴笑起来,“我叫叶秋,你叫什么名字?”

弟弟?叶修一咕噜翻身起来,脸上露出诧异的神情。他看着面前这个和他面容相似的少年,问:“你怎么在这儿?”

少年也有些错愣:“咦?你认识我?”

不是叶秋……叶修认真地看着面前的少年。虽然脸长得和他一模一样,但是年龄对不上。不是他的双胞胎弟弟叶秋。少年穿着一套配色一言难尽的布衣,手里握着一把长柄伞,头发用草绳扎成一束,嘴里还叼着一片树叶。周身的气质,比起他家里那位正经好骗易炸毛的叶秋弟弟,这位少年……更像他自己。

叶修略尴尬地干咳几声,说:“不好意思,认错人了。”

“没事,习惯了,叶秋这个名字有多烂大街我也是知道的。”少年摆摆手说,把玩着手里的伞。叶修转身看看四周,他现在所在之处是一个看不到边界的白色空间,空间里唯二的活物就只有他和面前这个和他弟弟同名同姓的奇异少年而已。叶修只觉得最近他所遭遇的一切都在不断颠覆他建立了二十多年的正常三观,他也从最初的诧异惊悚逐渐习惯到淡然面对,世界之大无奇不有嘛。不过叶修还是忍不住问了一句:“呃,那你知道……咱们现在,是在哪吗?”

“咦?你不知道?”叶秋也很惊讶,“那你是怎么被抓进来的?”

“……我一醒过来就发现自己在这里了。”

“哦,这里是金角大王的紫金红葫芦,就那个,喊名字应了的话就会被吸进来化成脓水的葫芦。”

“???!”

叶秋看见叶修一脸崩坏的表情,忍不住抱着肚皮哈哈大笑起来。好不容易笑够了,他才擦着眼泪说:“哈哈哈哈哈哈这你也信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是骗你的啦!太好骗了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小时候肯定也很爱看《西游记》!!”

“……”叶修深呼吸,打小孩是不好的,“所以,这里是哪里?”

“看在你快要打人的份上,我就告诉你好了,”叶秋眨眨眼,“我们这是在梦里。”

 

喻文州出现在叶修的卧室里。

“这么急叫我来,是怎么了?”喻文州问,“这是——”

叶修躺在床上,像是在沉睡。周泽楷坐在床前,手里紧握着他的手。看见喻文州过来,语气焦虑地说:“他碰了我的十字弩。晕倒了。”

喻文州眼中闪过一丝诧异,他走到床边,手掌对着叶修的眉心感应片刻。“只是睡着了。”他说,“可能……是因为工作疲劳吧?”

“不是。”周泽楷打断,叶修晕倒前痛楚的表情他看的一清二楚,“不是疲劳。”他捕捉到喻文州脸上一闪而过的犹豫之色,连忙探身过去,“你知道发生了什么。”

“大人……”

“为什么叫我大人。”周泽楷直视着喻文州,目光锐利如箭,“你到底知道些什么?告诉我!”

 

“梦里?我是在做梦?”

叶秋摇摇头,说:“看来你也是个受害者。最近梦貘频繁出没,吸入它呼出的气息的人会被吸入梦貘的梦境里,我也是一时疏于防范才中招的……不过看来这只梦貘还算是好的了,起码这个梦境比较安全——”

“停停停!梦貘又是什么鬼?你到底是干什么的?!”

没想到叶秋居然像看傻瓜一样看着叶修,过了好一会儿才说:“我是个捉妖师啊……你不是吧这都不知道?!”

叶修一脸懵逼:我不知道怪我咯?!

空无一物的白色梦境里,少年把伞放在一边,絮絮地说着他所处时代里人与妖的故事。故事很简单,无非是天地灵气孕育了世间万物,有些生物灵气多,便成了妖精。正如人有好坏之分,妖精也有善恶之分。而如今恶妖横行,害人性命,令人闻妖丧胆。于是便有了捉妖师这个职业出现,为人类除妖安宁。而叶秋,便是最具盛名的捉妖师,外号君莫笑,一片烟叶一柄千机伞,就能平定一方安宁。人称天下妖精没有叶秋捉不到的,只有他不想捉的。

“那你出去之后呢?也要把这只……梦貘抓起来?”

“不然呢?放虎归山啊?”

叶修点点头,说:“也是……不过不见得所有的妖精都是坏的吧?”我们家小周就挺乖的啊。

 

“抱歉,大人。我不能说。”

“为什么!”

“现在还不是时候。”

“你——”周泽楷气急,伸手要去揪喻文州的衣领。手指在碰到衣料的前一秒却突然被弹开。谷莲衣袂翩然,站在喻文州身侧,冷声道:“小周,不可胡来。”

面前是他尊敬的花族长老,周泽楷一时也不敢失了分寸。他收回手,愤愤不平地看着床前两位长辈,目光灼热得仿佛下一秒就会喷出火来:“那要等到什么时候?!”

谷莲拍拍他的肩膀,安心道:“叶先生真的只是睡着了,你不必担心。”

她的声音平稳柔和,又带着无可抗拒的威严。周泽楷抿着嘴,最后一言不发地坐回床边,再次握住叶修的手。

“那他什么时候醒过来?”

 

“那是他们的伪装,假面目——”叶秋老神在在地摇摇手指头,“就是为了麻痹像你这种好骗之人的警惕心,才好下手啊。”他的视线落到千机伞上,脸上悲愤的神情一闪而过。

叶修无语:“你这……以偏概全了吧?”虽然说他也被猫妖围攻过,可是周泽楷……那孩子怎么看也不像是装的——对了,叶修突然想起来,他是在家突然晕倒的,小周肯定担心死了。叶修想着,猛地站起来:“你知道怎么出去吗?我想起我有急事要做。”

“要是知道我还能在这里吗?”叶秋甩了甩手里的伞,“这梦貘现在应该还在睡着,应该等它醒过来就有办法了吧——喂!你干嘛!”

叶修竟抢过他的千机伞:“我可等不了这么久——这玩意儿怎么用的?”他摸索到伞柄上一个开关,按下去,千机伞瞬间变成一把战矛的样式。“唔,不错嘛——喂,打个赌吧,如果我能把咱们两个弄出去,你就重新想想‘是不是所有妖精都是坏的’这个问题。”

“喂!你别乱来啊!”叶秋阻止不及,眼睁睁地看着叶修举起战矛就往地上用力扎下。

周围瞬间亮起一片灼眼的白光,叶修用手遮住眼睛。等到白光消失,映入眼帘的是熟悉的卧室,和周泽楷惊喜又担忧的脸。


——TBC——

放飞自我之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_(:з」∠)_

同样是梦见前世,大眼是身临其境,老叶是隔空对话……也是挺厉害的

依然卡文中_(:з」∠)_痛并快乐着

评论 ( 6 )
热度 ( 38 )

© Touki_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