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uki_y

开个CP小号吃粮产粮(/▽\=)👉全职👉忘羡👉桃雪✌

【周叶】论周泽楷的正确栽培方法 20

#主cp玫瑰花妖周x人类叶,副cp人类眼x缸灵喻
#ooc预警
#是的我终于滚回来更文了
#今天大概也算是王喻主场吧

20
“叶修……”周泽楷眼里闪烁着光,他忍不住扑过去紧紧环抱着叶修,“你醒了……”
“嗯,我没事。”叶修拍着周泽楷的脊背安抚他,心里忍不住想,还好成功了,不然都不知道要怕成什么样子。
在这几个月的时间里,叶修已经全身心地习惯了周泽楷的存在,把他当做是最亲密的人来看待。他自然也察觉到周泽楷对他过于亲近和依赖的情感,可是叶修并不打算戳破,因为他和周泽楷之间的感情问题,还存在着不少不确定性。叶修向来不做没有把握的事情。
周泽楷最后把他的十字弩藏起来了。说什么他也不愿意再让叶修碰到。在关于叶修的各种问题面前,他始终以叶修为先。叶修并没有说什么,不过就算是说了什么,周泽楷也不一定听得进去。
叶修对他来说很特殊,很重要。不仅仅是因为叶修是他的栽培者,还有很多很多别的原因。虽然周泽楷现在还没理清楚,但他明白个中重点。叶修不能受到伤害,这在周泽楷以成人形态化形的第一天起,就成为了他的绝对底线。

自那以后,王杰希便经常做梦。
梦境像连续剧一样,不停跟他呈现出那位王少爷,和隔壁的白衣公子两者之间的故事。他最终也知道了白衣公子的名字——喻文州,和他温文有礼的气质极贴合。他们志趣相投,很快便引为彼此的知己。喻公子体质虚弱,王少爷便设法为他弄来珍贵补药;王少爷好书法,喜音律,喻公子便日日与他一起探讨笔法音律,竹林弹琴;喻公子与北宋的濂溪先生一样赞颂莲之出淤泥而不染,却苦于家中没有能种莲的池塘,王少爷便亲自为他烤制一口青花瓷缸给他养碗莲,瓷缸做得不算好,但每一处每一寸都倾尽了王少爷的心血。友谊的界限不知不觉间模糊成喻公子屋里糊窗的纸,然后在一个春雨绵绵的午后,喻公子情不自禁的一个吻,彻底捅破了这张脆弱不堪的窗户纸。
王少爷没有拒绝,看着喻公子,眼中亮起星辰点点。
王杰希大概猜出来了,王少爷就是他的前世,喻文州就是他上辈子欠下的情债。梦境以第一人称为视角,真实得如同亲身经历一般,于是他渐渐地陷入与喻公子的交往之中,急于知道剧情发展。王杰希开始贪恋睡眠,黑色的捕梦网高悬床头,带领着他进入一个又一个前世的梦境。
而这天的梦境,很特别。
王杰希凌晨醒来,盯着天花板放空十分钟,然后沉默地走向浴室。
春宵一刻值千金。这句话不假,但春梦这个词在王杰希二十多年的人生里实在是生僻得过分。然而事情已经发生,即使只是一个梦境,但梦境造成的影响,就要他独自一人去解决了。王杰希左手撑着洗手池,右手向下,双眼微阖,细密的汗珠慢慢占领了他的额头。
梦中的场景在他眼前快速闪现,喻公子墨黑的头发,绯红的脸颊,还有被水雾氤氲成一片朦胧的双眸……就是那双黑曜石般的眼瞳,在肌肤相亲之时如同古井般深邃,但那井水是活的,泛着粼粼的光,让梦里的他一次又一次地情不自禁。
梦里的喻公子拥紧王少爷,语气潮湿又温热,说:“我可不可以,给你起个字?”
王少爷尚未立冠,自然是没有表字的。他亲昵道:“可以。”
喻公子微笑,用指尖描绘王少爷的脸,缓缓道:“ ‘杰希’,如何?”
“‘杰希’。”王少爷重复,“何解?”
“‘杰’者,才智者也,‘希’者,罕也。”喻公子的额头搭在王少爷的胸膛上,“‘杰希’者,文州之独有也。”

“这是什么?”西洋古董店来了位不速之客。
“捕梦网。”前台里的小老板娘笑嘻嘻。
“不止这么简单吧。”
“哎呀文州哥哥,你别这么严肃嘛,怪吓人的。”小老板娘佯装害怕,“他能想起来,不是件好事吗?”
“……”喻文州忍不住叹气,他还是拿面前这个西洋来的小巫女没办法,“小戴,你能不能别闹。”
“文州哥哥,偷东西是不好的,赶紧给人家放回去呀,都快大结局了。”小老板娘顾左右而言他。
最后还是单方面的不欢而散。小老板娘趴在柜台里不住地叹气,说:“时钦哥哥你说的对,解铃还须系铃人呐——”
“不过我做得不错吧,所谓的神助攻!”
柜台边高大的雕花大座钟突然当地响了一下,像是在表示赞同。

——tbc——
是的我悄咪咪地来了趟玩具车
在被和谐的边缘试探
问:已知四大心脏里一个是缸一个是钟,目前只有老叶是人类,求张新杰是人类的概率是多少?

评论 ( 9 )
热度 ( 32 )

© Touki_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