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uki_y

开个CP小号吃粮产粮(/▽\=)👉全职👉忘羡👉桃雪✌

【周叶】18年前的告白

#盲狙全国一卷“给2035年的自己的一封信”
#把书信体写成记叙文,零分无误了
#还是以对话为主的记叙文,怕是要负分
#所以是一块原著设定向的负分小甜饼啦

1
“这是什么?跟个胶囊似的。”
“嘶……看上去有些日子了啊,挺旧的。可以打开吗?”
“那我打开了……还挺紧……嗯……里面有什么?账号卡,笔记本,错题集……还有……信?给谁的信?”
“'给2035年的自己的一封信'?写给你自己的?不错不错,可以一起看吗?”
“那我拆了啊,2018年……当年你才17岁吧?真年轻啊……”

2
“现在布置一下近期的作文练笔作业啊,就是把今年的高考作文都写一遍。两天一篇——啊什么啊,明年就轮到你们了!先从……诶你们是不是猜从上海卷开始啊?猜错了,先从全国一卷开始!动笔吧宝贝们!”
“……全国一卷什么题目?我看看……卧槽这怎么写啊?
“……诶小周你这么快就动笔了?手速可以啊。”
“嗯。还好。”

3
“致2035年的自己:
你好。我是2018年的你,今年17岁,高二。还没有进入荣耀职业圈。
2035年的你已经34岁了吧,如果你真的成功进入职业圈,这个年纪也应该退役了。不知道你现在的工作如何,环境如何……既然不清楚你的情况,那就说说我吧。
今年寒假的时候我已经报名参加荣耀青训营了。是家这边的轮回战队。虽然是个小战队,但离家近,又是本土战队,妈妈说不想我离家太远,所以就选了轮回。其实,我最想去的还是嘉世,因为嘉世里面有叶秋。
叶秋前辈是最厉害的职业选手。他带领着嘉世已经获得两次冠军,今年的季后赛也快要开始了,我希望他能夺得三连冠,这样就能成立一个王朝了。他的一叶之秋是无敌的斗神,连去年的繁花血景都奈何不了他。如果我也能成为像叶秋一样厉害的职业选手就好了,用我的神枪手带领着队伍,或者辅佐着队伍,打败一个又一个对手,登上荣耀最高的王座。青训营的教练说我很有天赋,假以时日必成大器,我对自己有信心,我会继续努力的。
我一直很想知道,在电脑背后操作一叶之秋的那个人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可惜叶秋从来不露面,连采访都很少,真是遗憾。
不过2035年的你,如果顺利进入职业圈的话,一定能见到叶秋的真面目吧?甚至可以和他成为朋友。2035年的叶秋又在干什么呢?他会率领嘉世夺得多少个总冠军?甚至……带领其他队伍的职业选手走向世界?2035年的他应该也退役了,但一定也还在玩荣耀,因为我觉得,叶秋就是一个为荣耀而生的人。
荣耀真的是一个很神奇的游戏,所以我才会被它牢牢吸引住,沉迷其中,甚至萌生了想成为荣耀职业选手的想法。我不后悔,我不觉得电竞选手有什么不好,有人选择休学创业,有人选择远渡重洋去学习歌舞,有人选择回家乡做建设,每个人都有为自己选择人生道路的权利,每个人都会有属于自己的路,而且妈妈说,既然做了,就要做出点颜色来,所以这条路是我选的,无论结果如何,我都会走下去,还要走出一条光明大道。
所以希望看到这封信的你,已经实现了我此时的愿望,成为像叶秋一样了不起的职业选手,在荣耀上留下属于自己的一束耀眼的光。
以上。
周泽楷。2018年6月11日。”

4
“嗯……那个,泽楷啊,你这个作文……问题有点大啊……”
“嗯……嗯。”
“虽然格式没问题,但它没有一个中心思想,这写的也太乱了……你这是在跟这个叶……叶秋表白吗?叶秋是谁?”
“电竞选手。”
“哦……看起来很真情实感,不过放在这个题目来看,这是离题作文啊,妥妥的,就算你的字好看也没用。我看你其他作文写的都挺好的呀……这样吧,你再写一篇,明天交给老师。”
“是真心话,可是……明天不行。”
“嗯?为什么?”
“老师,我要休学。”
“???!!!”
“我要休学。”
“休……休学?!休学干什么?!”
“休学去青训营……”
“准备成为职业选手。”

5
“诶诶诶你们在干什么?时间胶囊?什么东西?”
“哦哦!有意思有意思!我也要玩!诶小周你玩吗?”
“就是把你现在的一些东西塞进这个胶囊里,埋在土里,然后十几年后再挖出来拆开。怎么样,马上要毕业了,要不要玩?”
“来,拿好咯!记得写好名字和地址啊,到时候如果不能亲自挖会有专人邮递给你的……我看看你塞了什么?”
“荣耀账号卡,笔记本,错题集……信?那篇离题作文?不错不错,我也塞一篇!纪念我即将结束的高中岁月!”
“小周塞好了吗?塞好了就一起去埋吧!走走走,先去占一个风水宝地!”

6
“哈哈哈哈……小周你也太可爱了,可是我记得你高考了呀,还考到一间很不错的大学来着。”
“嗯,老师劝我考了。”
“真棒——没想到呀小周,居然从高二开始就崇拜哥啦,请问终于见到我的真面目的时候,是什么心情?有没有很幻灭?”
“没有,很开心。”
“还有呢?”
“很激动。”
“再说点别的!”
“前辈……很好看。”
“……好吧好吧,对了你这里边还有张账号卡,是你最开始用的号吗?”
“嗯。神枪手。”
“我看看……'一叶扁舟',名字有段耳熟啊。”
“起名字的时候……想起前辈了。”
“……怪不得,当年还在用一叶之秋呢,前面俩字撞了……小周,我发现你挺预言帝的。”
“……?”
“你看,你说想成为像我一样厉害的职业选手,现在你做到了。希望带领队伍夺冠,你也做到了……还有希望嘉世三连冠,我做到了,希望我带领职业选手走向世界,我也做到了。你说你是不是预言帝?”
“没有全部做到……前辈……比我强。”
“诶,就差那么一点点,其他也都预言到了嘛!”
“不是预言……因为前辈,最强!”
“可是你还做到比认识叶秋还要更了不起的事情啊!”
“……嗯?”
“你还拥有了叶修啊!”
“……嗯!前辈最好!啾~❤”
“啾~❤”

——END——
灵感来了拦不住,熬夜修仙都要写出来!晚安!

评论 ( 2 )
热度 ( 24 )

© Touki_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