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uki_y

开个CP小号吃粮产粮(/▽\=)👉全职👉忘羡👉桃雪✌

【黑遍全联盟】之今天国家队好好说话了吗?

【黑遍全联盟】之今天国家队好好说话了吗?

#全职属于虫爹,OOC属于我

#论中华文化之博大精深与源远流长

#来自一个深夜的迷之脑洞

 

01

今天也是国家队特别集训的一天。

黄少天花了十分钟时间战胜了被窝和空调,打着哈欠从房间里走出来,刚好遇见前来叫起床的喻文州。

“少【shǎo】天,早上好啊。”

“早上好啊队长——等下,队长你刚才叫我什么?”是我没睡醒耳花了吗?

喻文州一愣,跟着重复道:“少【shǎo】天,早上好……咦?”

“少【shǎo】天?”

“少【shǎo】、天?”

“队……队长你怎么了!我的少【shào】是少【shào】年的少【shào】不是多少的少【shǎo】啊!”

“我知道,是少年【shǎo】的少【shǎo】……不是多少【shào】的少……”

“啊啊啊队长你怎么了是睡觉闪了舌头还是昨天我偷吃你的白切鸡把你气到了我再也不敢了呜呜呜……”

于此同时,张新杰也走到张佳乐寝室门口准备叫起床,在敲门三分钟无果后,果断推门而进。而张佳乐也不出所料地依然在床上用被子团成团,丝毫没有要起床的迹象。

“张佳乐【yuè】前辈,该起床了。”

“……”

“张佳乐【yuè】前辈?”

“佳乐【yuè】前辈?”

“音乐【lè】、快乐【yuè】……乐【yuè】乐【yuè】……”

缩在被子里装睡的张佳乐:我这是继续装聋装睡好呢还是帮帮张新杰好呢……

“张前辈,请快点起床,马上就要开始训练了。”

少说几个字而已,早起的队规还是要遵循的,张前辈。

而另一边,国家队集训基地食堂。

吃早餐的时候,找空桌失败的肖时钦看见王杰希正一个人在窗边的餐桌上就餐,便端着餐盘过去打算和他拼桌。

“不介意拼桌吧,王【wàng】队?”

“嗯?”

“……我是说……王【wàng】队?”

“屋——昂——王【wàng】——队?”

“王【wàng】、杰希队长???大楚兴,陈胜王【wáng】??”

“……算了,我还是找其他人拼桌吧。打扰了。”

吓得两只眼睛一样大的王杰希:???肖时钦怎么了???

 

2、

我数了数发现国家队里名字带多音字的人只有上面这三位。

但是你们以为就这样结束了吗?

怎么可能!

 

3、

“我们来看看这里。”会议室集体复盘中,叶修叼着烟站在上席,用激光笔指着投影屏幕上一叶之秋的走位,“一叶之秋的位置可以往左偏三分之一个身位格,这样就不会遮挡到后面夜雨声烦的视野,孙栩你下次注意一点。”

“……”

“……”

“孙栩你听见了吗?”

“啊?叫我?”孙翔一脸懵逼。

“不叫你叫谁?孙栩同志。”

“……孙栩……”

“叶修你文盲啊?!我叫孙翔不叫孙栩!羊、习、习!不是木、习、习!”

“对啊,孙——”叶修在旁边的白板上一笔一划地写出一个“翔”字,“栩——”

“好了好了,孙翊,冷静点……”旁边的李轩扯了扯孙翔的衣角。

“孙翊是什么鬼?我叫孙翔!飞翔的翔!”

“……咦?我刚才说的就是孙翊啊!飞翊的翊。”

“那是立、习、习!”

于是会议室陷入混乱,复盘被迫暂停,众人笑得根本停不下来,其中笑得最厉害的就是唐昊,都快从椅子上滚下去了。

“笑什么笑!唐旻!闭嘴!”

于是会议室秒静,众人齐刷刷地看向孙翔。

唐昊的笑僵在脸上,过了好一会儿才重复道:“你……再叫一遍?”

“唐!旻!”

“有没有文化!我那是日天昊!日文旻个什么鬼啊!”

 

4

“唐吴……你……”楚云秀一开口就马上闭嘴了。打死不肯说下一句。

旁边苏沐橙暗戳戳地在她耳边说:“刚才我叫的是‘唐昱’……”她看了看对面一直企图让孙翔冷静的李轩,“啊,李秆好可怜啊……”

“是车干轩不是禾干秆,谢谢。”没想到李轩居然听见了。

“怎么回事啊?”方锐用手肘捅了捅旁边的王杰希,“要不要算一卦?杰肴大大?”

“……”王杰希左眼皮一跳,觉得事情并不简单。

“要不要,去医院?”周泽楷问道。

“嗯,我认同泽偕的建议。”叶修说。

“……前辈,是木皆楷,不是偕,也不是谐。”

“哦,刚才我什么也没说。”

 

5

所以今天国家队好好说话了吗?

今天也是国家队特【ji】别【fei】集【gou】训【tiao】的一天呢。

^_^

 

 

评论 ( 5 )
热度 ( 18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ouki_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