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uki_y

开个CP小号吃粮产粮(/▽\=)👉全职👉忘羡👉桃雪✌

【叶修个人向】那些年,我们一起学过的钢琴

【叶修个人向】那些年,我们一起学过的钢琴
#一直觉得双叶小时候是学过钢琴的
#所以这勉强也算是双叶粮食向?吧
#关于叶修和钢琴的脑洞
#私设&ooc预警

1、
钢琴,在许多人的记忆里都是一个童年噩梦般的存在。密密麻麻的五线谱,妈妈手里的戒尺,练琴练到酸痛的手臂……钢琴曲是好听,但是练琴,对小孩子来说的确是一种折磨。
但尽管如此,依然有许多小孩在好奇心的驱使和大人的忽悠下,坐上钢琴凳,感受钢琴给他们带来的痛与快乐。
作为叶家的两位小少爷,叶修和叶秋注定也逃不过被按在凳子上学钢琴的命运。叶家富有,又有一对双生子,所以买钢琴都是成双的。两台钢琴往琴房一搬,并排一放,还没上小学的小小修和小小秋穿着白衬衫背带裤打着小领结,就开始了他们的学琴之路。

2、
慢慢的,兄弟俩对钢琴的态度就显露出来。大哥叶修天生皮,坐不住,脑袋还灵光得很,为了不练琴什么办法借口都想出来,甚至不惜用弟弟挡枪。弟弟叶秋就乖巧了很多,性子也安定些,虽然对钢琴兴趣不是很大,但还是老老实实兢兢业业地学琴练琴。就是在被哥哥忽悠的时候会气成河豚要哭不哭,最后还是被哥哥递过来的一颗棒棒糖成功收买。
叶母为此也没少说叶修,哎哟你看看你,再看看你弟弟,怎么就不能给弟弟做个榜样?
叶修挨训的时候是很乖的——至少看上去很乖,但训完之后还是该浪就浪该玩就玩,好了伤疤忘了疼。
有一次练琴,叶秋随口说想吃冰淇淋,家里没有要出去买。刚好叶修也不想练琴,便自告奋勇地偷溜出去买冰淇淋,叶秋给他打掩护。
没想到后来叶修居然是带着伤回来的——路上不知道怎么搞的把胳膊弄脱臼了。叶母又气又急,问是不是为了不练琴才把手弄伤的,看你还敢不敢出去浪。
当时嘲讽技能还没点亮的小叶修心里一百个委屈一百个懵逼,脱臼这么疼,他有这个必要嘛?
叶修性子皮,忍耐力也强,去医院复位的时候疼得泪珠子在眼眶里打转,但就是死憋着不哭。倒是秋弟弟急了,哭成一只花脸猫,叶修忍着疼哄都哄不住,弄得医生都不知道是哪个弄伤了手。叶秋又哭唧唧地跑到爸妈和哥哥面前坦白从宽,跟哥哥保证说以后再也不敢了我会好好练琴的。

3、
最后叶父叶母也看明白了,大哥叶修注定和钢琴无缘,不练也罢。弟弟叶秋还好些,他要是愿意学就继续学吧。
于是等叶修手伤好了之后,家里琴房的钢琴就剩下一台。而叶秋练琴的时候,叶修也没再出去浪,而是难得地待在客厅给弟弟当跑腿的,为弟弟服务,美其名曰是陪练。
就这样,叶修的童年练琴之路到此结束,而叶秋也不知不觉地弹了十几年的钢琴。

4、
后来叶修离家出走,一路南下到杭州,又遇上苏家兄妹。三个未成年人一起磕磕绊绊地讨生活,相依为命。
再后来,荣耀上线。于是叶修与荣耀女神陷入爱河,无法自拔。
而玩网游是需要手速的,叶修的游戏天赋高,手速也是天生的快。但是他犹嫌不足,特地用代练赚的钱买了台电子琴,说是要重练钢琴,回味童年。
苏沐秋一听这话就是一个爆笑,指着叶修说你得了吧还回味童年,还记得钢琴琴谱有几根线吗?
回味童年的确是个借口。叶修是想靠钢琴来练手速的。所以他就专门练两首快节奏的钢琴曲,《野蜂飞舞》和《悲怆》第三乐章。
他没碰钢琴近十年,但琴谱还是会认的,弹琴的手感也没忘,就是电子琴的手感差了点。放学回来的苏沐橙非常惊喜,大声说哇叶修哥你居然会弹琴!好厉害!
叶修只是故作高深地笑笑,说低调低调,要深藏不露。说完就真的开始一本正经地对着琴谱练琴了。

5、
叶修练琴,真的是纯粹为了练手速。弹琴的时候完全无视了节奏和韵律,一味求快,一口气飚完然后看计时器。一开始还好,听起来还能忍受,也能听得出来是什么歌。直到最后叶修放飞自我,越弹越快越弹越快,苏家兄妹就疯了。
感觉家里天天在炸马蜂窝。
苏沐秋偷偷算过叶修最高纪录的手速,吓得白眼都快翻到天灵盖,半开玩笑说大佬你悠着点,能不能给其他人一条活路?
叶修也见好就收,练的差不多就够了。毕竟荣耀不是单靠手速就能赢的游戏,到时候手速失控就弄巧成拙了。
但那台电子琴并没有就此荒废,它还留在三个人的家里,叶修偶尔也会弹一弹,有时候是为了哄沐橙开心,有时候是闲着没事玩玩。他也试图教苏沐秋弹琴,但苏沐秋摆摆手说看着五线谱就眼晕,叶修也发现自己会弹不会教,只好作罢。
再后来,苏沐秋去世,叶修加入嘉世,开始为联赛出力,他便很久都没有弹过琴了。
直到第九届全明星期间,他和兴欣一伙人跟着楼少去了一次酒会,在吕少的挑衅下才露了一手。
但也是仅此一次而已,他练琴只是为了手速,跟炫耀无关。

6、
关于那次酒会,叶秋也知道些许。有在场的富二代录了叶修弹琴的视频发到朋友圈。录视频的人站的远,拍得模糊,但叶秋一眼就认出来那个是叶修,心想这个混账哥哥,居然还记得钢琴怎么弹。
那个视频叶父也看见了,冷哼一声说好好的世界名曲被他弹成这样,真是暴殄天物。
但是最后这位暴殄天物的家伙又获得一个冠军奖杯,还作为国家队领队带队拿了个世界冠军,为国争光,叶父又想,暴殄天物就暴殄天物吧,不跟那小子计较了。

7、
世邀赛夺冠后,叶修回到北京的家,看见琴房里的钢琴还在,但上面已经积了一层灰,心里不禁感慨万千。
刚好叶秋下班回家,叶修一时兴起,问要不要看你哥哥露一手。
没想到叶秋义正言辞地拒绝,说,我可不想被邻居投诉说家里在炸马蜂窝。

——end——
想象一下穿着白衬衫背带裤打着小领结的小小修弹钢琴~可以说是超级超级可爱了!

评论 ( 3 )
热度 ( 9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ouki_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