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uki_y

开个CP小号吃粮产粮(/▽\=)👉全职👉忘羡👉桃雪✌

【周叶】教练!我要学游泳!(7)

#游泳教练周X死宅程序猿叶

#失踪人士终于回来更新了

#所以这篇文没有坑!

#时间线回到顺序部分啦~

#前情回顾→(1)(2)(3)(4)(5)(6)

#是叶追周哦~


7

第二天下午,叶修准时准点到健身中心报到。叶秋对此表示非常惊喜,并把原因归到那位年轻有为的小周教练身上:“看来我还是选对人了。不过……哥,你真的只是学游泳吗?”

叶修:“当然不是。”

叶秋大惊:“你终于想脱单了!”

叶修扬手给弟弟一个脑瓜崩:“我看健身中心环境不错,打算办个健身卡锻炼一下……宅久了,身体还真有点跟不上了。”

这听起来和黄少天终于意识到自己话痨一样天方夜谭。比叶修想脱单更加不靠谱。

“怎么?不信哥?诶我说我是这么没有意志力的人吗?你也太小看你哥了吧?”

叶秋一脸麻木:“我不是,我没有。”说完又觑着叶修的脸色,小心翼翼地问:“你真……对小周教练……没‘那个’意思?”

他只知道叶修曾经对周泽楷有过心思,但不清楚叶修和周泽楷之间的往事。但双胞胎之间总有一种不可言说的心灵感应,所以叶秋总觉得叶修心里肯定有小九九。

“有又怎样?”叶修也没打算否认到底,一脸君子坦荡荡道,“你和爸妈不是老盼着我成家吗?现在我好不容易有了点心思,难道你更喜欢我窝在家里写代码?”

叶秋连忙否认三连:“不,我不是,我没有。哥你能这样想我很高兴,我代表爸妈和小点由衷地表达对你的期望,希望你能马到功成!顺利拿下小周教练!”

叶修快被气笑了:“去你的吧,快滚!”

然后叶秋就马不停蹄地滚了。


叶修换好泳装,慢悠悠地向泳池走去。他花了一晚上的时间想明白了。即使过去五年,他对周泽楷的那份心思依然没有散,而且因为久别重逢反而更加旺盛了些,就像终于得到雨水灌溉的旱地,一夜之间便足以开出满地绚烂的花。

至于周泽楷……昨日晚饭时叶修的试探和他的反应,多半证明了周泽楷此时依然是单身,这样一来就简单了。叶修倒不怕被周泽楷再次拒绝,喜欢周泽楷是他自己的事,要不要去追也是他自己的事,所以后果也由他自己承担。

况且,不去尝试又怎知结果如何?总好比因为一时胆怯而留下遗憾要好。

周泽楷和班里大部分学生已经到了,正排排站在池边点名。叶修快走几步,正好在周泽楷喊出他的名字时踩着点应了声“到”。他还是穿着宽松的T恤和短裤,叶修站在后排无声无息地叹了口气。

有学生举手问教练:“教练!今天学什么?”

周泽楷点好名,放下花名册,回答道:“嗯,今天先复习闭气,然后学漂浮。从‘浮冬瓜’开始。”

和昨天一样,热身之后学生们一个个下饺子一般下了水,周泽楷按部就班指挥他们复习闭气,然后开始教漂浮。

“浮冬瓜”是学漂浮的入门技能,也简单易学。先整个人闭气潜入水中,在水里蜷缩起双腿,双手抱膝。这时人便在水的作用下略向下沉,又在水的浮力作用下脊背向上地漂浮起来,像漂在水里的冬瓜一样。等身体维持好平衡后,再慢慢将全身放松,双手双腿舒展开,就可以在水上漂浮了。班里学生的游泳水平参差不齐,有的是零基础,有的已经能熟练地浮冬瓜,周泽楷便让他们自己组队在池边练习,自己负责监督指导。

然后他便发现站在水里没动的叶修。


叶修觉得自己挺没脸的。这么大个人了,居然还怕水。

他虽然大学四年都没学会游泳,但漂浮这些基本操作还是会的。可是当他准备练习时,身体突然不受控地感到恐惧。

是的,恐惧。按理说这个词不应该出现在向来处变不惊的叶修身上,但事实上这的确是叶修此时的心情。因为在“浮冬瓜”的姿势下,人是没有支撑物的,只能将安全感托付给未知的水——于是他下意识地害怕,怕大腿会再次不受控地抽筋,然后躯体会不断往下沉,池水涌进鼻腔和嘴里,再呛进气管,再到肺,整个胸腔都是火辣辣的。他会因此窒息。

看来上次的溺水事件是留下心理阴影了啊。真丢人。

“学长,怎么了?”周泽楷蹲下来关切道。

叶修对上周泽楷的视线,有些不自然地扭过头:“没什么,就是有点……没准备好。”

“学长……怕水?”

“不是。”叶修连忙否认。

周泽楷在边上安慰说:“没事。我看着。放松就好。”

在周泽楷的注视下,叶修也不好再挣扎。他也跟自己赌气——叶修就不信了,不就溺过水吗?还能把他怎么样?他这样想着,便深吸一口气,然后整个人没入水中。

健身中心的池水很干净——叶修透过泳镜,能看见同班的学生形态各异的“浮冬瓜”姿势——对,先放松,然后把腿屈起来——脚掌离开地面,叶修的身体开始向下沉——不会有事的,继续放松,双手抱膝……

不远处的水突然传来异动,浪花和气泡猛地涌至叶修眼前。有尖叫声透过水传过来,还有周泽楷逐渐远去的脚步声。

叶修一个恍惚,心跳瞬间乱了节奏。

一大口水就这样呛进了他的鼻腔。


——TBC——

抱歉又弧了这么久……最近一堆考试来袭,忙着复习结果把更新给耽搁了_(:з」∠)_非常抱歉_(:з」∠)_

考完试还有一堆DDL……更完新我又要继续去做作业了QWQ

评论 ( 1 )
热度 ( 19 )

© Touki_y | Powered by LOFTER